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0月12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0-20 11:22:36

JPG辰溪手机报.jpg

2021年10月12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我们的共同家园丨习近平的洱海情

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10月9日在云南大理开幕。6年前--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大理古生村了解洱海生态保护情况时,与当地干部合影,叮嘱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On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七

【天气】

今日:雨,15~20℃

【文明寄语】

★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

【猜猜看】

★一心建四化(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谢建军调研中伙铺至桥头溪公路项目建设工作

★辰阳镇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修溪片区调度乡村振兴工作

★锦滨镇卫生院开展特色中医药治疗老年慢病义诊

★“双减”政策落地后 图书馆成为热门选择地

★县辰阳明德小学举行庆祝建队节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一男子持械欲伤人 民警迅速将其制服

【本地新闻】

★谢建军调研中伙铺至桥头溪公路项目建设工作

11日,县委书记谢建军专程调研中伙铺至桥头溪公路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舒斌及县委办、政府办、县交通运输局及沿线乡镇、村负责人参加。

据悉,中伙铺至桥头溪公路是“十一五”期间修建的一条通乡公路,该公路起点位于小龙门乡中伙铺村,与S250相交,途径龙阳台、刘安台、大冲垄、株木冲、黑子坪、灯草潭,止于桥头溪乡加油站,全长14.6km,2008年建成通车,至今服务乡村建设已达13年之久,随着车辆运输能力的不断提高,道路已无法承受重载交通,难以满足群众更好出行需求,群众呼声高、期盼大。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天,谢建军一行实地查看了中伙铺至桥头溪公路路况,并在桥头溪乡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中伙铺至桥头溪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谢建军强调,中伙铺至桥头溪公路项目建设意义重大,群众期望值高,相关职能部门和沿线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公路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让中伙铺至桥头溪公路成为推动沿线经济的发展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开发旅游资源的生态路。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科学统筹资金安排,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做好宣传引导,做好征拆工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施工不受影响;要把握时间节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2022年春节前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当天,谢建军还督导了小龙门、桥头溪乡对国家后评估和省市实地考核指标达标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强调要逐指标一条一条研究,找出差距,拿出达标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狠抓达标落实,确保每一项指标任务都高质量完成,让群众满意。谢建军还就桥头溪乡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乡党委政府要稳住基本盘,抓住重点,守住底线,争先创优;要对百姓充满情怀、真心实意,对歪风邪气横眉冷对、绝不让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辰阳镇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9日,辰阳镇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怀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涂才慧及全体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五届市委报告、五届市纪委报告和市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要求要深刻理解“两个报告”精神内涵,精准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以思想促行动,不断提升干部能力作风,为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提供思想动员和理论武装。要按照优干部作风、净营商环境、促辰阳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清廉辰阳建设,探索形成排名与奖惩相配套的考核机制,着力打造清廉机关;针对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下大力气狠刹不正之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强调,要在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努力打造“三区一高地”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彰显辰阳的作为与担当,对标全市“高标建市、产业立市、创新兴市、生态美市、富民强市”的发展路径找准辰阳的发展道路,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辰阳落地见效,为实现现代化新辰阳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贺知)

★修溪片区调度乡村振兴工作

11日,修溪片区乡村振兴第五次工作调度会召开,县政协主席张必忠、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俊雄、县政协副主席米贤海及县直联乡单位、修溪片区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上,各乡镇负责人总结了先前的工作经验、成绩、不足。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要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品牌,促成企业、产业间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重视人才培养,重点解决群众当前急难愁盼问题,近期目标与长远目标相结合,把握政策、把握机会等宝贵建议。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重视当前工作,积极采取行动,加强宣传,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发挥主动性,巩固现有产业,正视问题;牢固树立“一体五片”修溪片区整体观念,牢固树立“一叶三果六联”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的工作理念;抓重点、突中心、明主线,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着力解决片区内的污水处理、饮水安全、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队管理等问题。(县融媒体中心 米莲香)

★锦滨镇卫生院开展特色中医药治疗老年慢病义诊

10日,锦滨镇卫生院围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主题,开展特色中医药下基层为老年人提供无痛中医药系列治疗和老年慢病优质服务活动。活动当天,该院全科医师、中医执业医师、理疗师、专业护士、公卫等12人携带整套仪器设备,深入锦滨村及社区设置诊疗点,开展为期两天庆重阳特色中医药便民医疗服务进乡村、进社区免费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就诊的老人们自觉排队、登记、检查、候诊、治疗,秩序井然。本次活动共开展中医诊疗老年人慢病82人,免费发放高血压、糖尿病药物35盒,向透药及中药贴敷的疗程治疗3人,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廖文军 石渊智)

★“双减”政策落地 图书馆成青少年热门“聚集”地

“双减”政策落地后,公共图书馆作为青少年重要活动场地,成为众多家长和学生青睐的地方,一时间,县图书馆里的小读者增加了不少。12日上午,县图书馆阅览室内可以看到,众多学生在这里阅读图书、做作业,游走“知识的海洋”中,高龄段的学生基本上都是独立认真阅览书籍,低龄段的则由父母帮着一起挑选,一起阅读。记者了解到,“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孩子们有了更多的阅读时间,图书馆的借阅量也创下了新高。接下来,该馆也将通过探索与努力,挖掘需求,着力打造渔书计划贯彻并整合馆校协同机制,同时,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推动教育的改革和减负,聚焦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孩子的全面发展。(县融媒体中心 李雪莲 孙瑜繁)

★县辰阳明德小学举行庆祝建队节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12日,县辰阳明德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仪式在嘹亮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大队辅导员宣布了本次建队节新加入的少先队员名单,该校270名新生在老队员们和辅导员们的见证下,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随后,新、老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今后将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祖国未来合格的接班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未来,该校将继续秉持“乐.趣.智”的教育理念,引领学生们成为体魄强健、阳光自信、乐学向善的少先队员。(县融媒体中心 李卿 孙茂琼)

★一男子持械欲伤人 民警迅速将其制服

9日,辰溪县公安局修溪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服一持刀欲伤人的男子,避免其伤及无辜群众,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天上午,辰溪县公安局修溪派出所接警称:坪村十三组内有一男子持械欲伤人。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带领值班民、辅警立即前往现场,发现该男子手持匕首,情绪激动。在副所长的指挥和劝导下,成功将该男子制服并送往医院,及时制止一起即将发生的流血事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县公安局 孙海波)

【时政聚焦】

★《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印发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未来15年我国标准化发展设定了目标和蓝图。根据《纲要》,到2025年,要实现标准供给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与市场并重转变,标准运用由产业与贸易为主向经济社会全域转变,标准化工作由国内驱动向国内国际相互促进转变,标准化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到2035年,结构优化、先进合理、国际兼容的标准体系更加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管理体制更加完善,市场驱动、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开放融合的标准化工作格局全面形成。(新华网)

★《湖南省能源发展报告2020》发布

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湖南省能源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2020年湖南能源消费总量约1.6亿吨标准煤,以1.7%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全省3.8%的经济增长。能源消费结构呈现“两升两降”的特点:天然气、电力消费分别同比增长3.7%、3.5%,煤炭、石油消费量稳中有降。

报告显示,2020年全省能源活动碳排放量约为2.98亿吨。其中,煤炭碳排放占比最高,达78%;石油碳排放占比居中,为19%;天然气碳排放占比最低,仅为3%。“双碳”目标下,湖南将提升新能源装机占比,加快实施电能替代,推进零碳示范区建设。(红网)

【健康生活】

★世界镇痛日:这些“痛”别忍了

10月11日为“世界镇痛日”,中华医学会也将每年10月的第3周定为“中国镇痛周”。有些疼痛可能是疾病的信号,也有些疼痛本身就是疾病的临床表现。如头疼:可能是生活习惯或精神状态不健康,也可能是高血压、颈椎病等疾病的信号;颈椎疼:可能是颈椎退化或颈部肌肉劳损的信号;牙疼:是口腔慢性炎症的表现,长期牙疼还可能引起牙周炎、牙髓炎;腰疼:往往是肾脏出现了疾病,肾虚、肾气不足是主要表现之一;眼疼:可能是角膜受到感染等;手疼:可能是腱鞘炎的前兆,如果指尖疼痛,则可能是长时间用力导致的受力区域软骨磨损;腿疼:可能是腿部肌肉的张力和收缩力下降所致。因此出现疼痛千万不能忍,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岁月是有痕的,未来是由现在创造的。你看过的书、经历的事、走过的地方、做出的努力,都会悄悄影响你、改变你。请珍惜每一个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见证一个不断成长的自己。

【猜猜看答案揭晓】

★一心建四化(打一字)。谜底:总。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