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两会进行时】辰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刘凯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18 16:36:38

红网辰溪站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凯)10月18日,辰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林子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贻胜通报会议筹备情况。

图片28.jpg

谢建军指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全县人民非常关注,对于辰溪的发展起着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把这次大会真正开成一个团结务实的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

谢建军强调,要高质量听取和审查报告。这次大会将听取和审查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引导和鼓励代表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畅所欲言、多献良策,真正把群众的心声反映出来,为“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更多共识、汇聚强大动力。要确保组织意图圆满实现。选举和表决的各项人事议案,都是市委、县委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考察、充分酝酿和统筹考虑形成的。各代表团团长和党员负责人要引导全体代表严守工作纪律,把依法行使民主权力与贯彻党委意图统一起来,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谢建军要求,要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党员负责干部既是党员又是责任人,要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带头并引导全体代表遵守中央“十严禁”和省委“六不得”“八不准”等规定,严肃会风会纪和换届纪律;要高度警惕和密切关注一切不利因素和影响,发现苗头及时汇报,坚决查处一切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