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县召开2021年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14 18:11:19

图片 1.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 3.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4.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图片 5.jpg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健桃主持会议

图片 2.jpg

谢建军看望慰问退休干部黄昌禹老人

红网辰溪站10月14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涂幸平)金秋逢盛世,岁岁醉重阳。10月14日,辰溪县召开2021年老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罗清、谭子勤等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共谋辰溪发展。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健桃主持。

会上,谢建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老领导、老同志、老年朋友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并围绕建设“三区一高地”,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说明了辰溪未来发展目标任务、工作思路、主要举措。谢建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建设“三城一区”部署要求,我县先后召开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并结合辰溪实际提出了“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描绘了未来五年辰溪发展的宏伟蓝图。

谢建军强调,县委规划的美好蓝图和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景变为现实,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长期以来,许多老领导、老同志虽然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仍然心系发展、情系辰溪,在为决策建言献策、教育引导群众、弘扬民族精神、宣传党史故事、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艰辛细致的工作,展现了我县老干部应有的革命风采,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尊敬。未来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们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辰溪经济社会建设。同时,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在促进经济发展上再立新功,多为县委决策出点子,多为经济发展献良策,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辰溪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在构建和谐辰溪上再作贡献,积极投身社会舆论引导和矛盾纠纷调解,针对群众的困惑和不满,及时解惑释疑、理顺情绪,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在促进党风政风上再当表率,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继续保持宗旨纯正、作风正派、正气凛然的优良品质,时刻关注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当好干部作风的监督员,及时指出问题,勇于开展批评,促进辰溪党风、政风不断好转。

谢建军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常怀敬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认真落实关于老干部待遇的各项政策,切实解决好老干部的实际困难。要广泛搭建老干部、老同志“建言平台”和服务社会的“公益平台”,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努力使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老同志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县老干服务中心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主动对接老干部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老干部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老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始终以敬爱至恭的态度,把老干部工作做实做好。

座谈会上,丁热平通报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刘仕恒、姚源宋、谢世祥、李力工等6位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对我县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老年人权益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谢建军一行还看望慰问了78岁的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昌禹老人,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