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收听收看全市国庆假期应急值守工作视频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06 22:31:40

微信图片_20211006192538.jpg

图:辰溪分会场

红网辰溪站10月6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10月4日,市委书记雷绍业主持召开视频会,检查调度国庆假期应急值守情况,对假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实措施,严防风险,严控事故,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佳节。县委书记谢建军,县领导谭子勤、曾蓉及县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雷绍业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警支队、卫健委等情况汇报,并分别与13个县市区视频连线,检查值班值守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雷绍业指出,从调度情况来看,我市国庆期间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节日氛围文明祥和。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天气持续高温,加之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安全防范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假期后半段值守、防范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保持高度警醒,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万全之策,防止万一发生。

雷绍业强调,要突出重点,严实措施,坚决杜绝任何伤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发生。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和治理,严格落实“盯、巡、查”措施,要认真“盯”,紧盯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点,狠抓火源管控,加强应急演练;紧盯交通运输安全,时刻关注路况、车况、驾驶人员状况,严防交通事故发生;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旅游市场、消防安全等重点安全生产领域监管,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压实乡镇村组、企业班组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巡查、巡逻、监督。要认真“查”,把问题隐患查清楚、查到位,彻底改、改到位,针对短时间无法整改到位的,要明确专人盯守,采取行之有效的临时措施,坚决堵塞漏洞。

雷绍业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面管控。要强化电力保障,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

雷绍业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共享,畅通报送渠道,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坚决做到督查问责不含糊。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谢建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国庆假期应急值守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放假不放松,休息不停业”,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工作运转有序;要加强督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值班值守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秸秆禁烧、社会维稳、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