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县召开“国庆节”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胡良锋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30 22:00:42

图片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辰溪站9月30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涂幸平 胡良锋)9月30日下午,辰溪县召开“国庆节”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23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含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抓好“国庆节”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谢建军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地毯式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交通安全,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农村“五小车辆”、客船等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突出抓好森林、团寨防灭火安全,一旦发生火情,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强化预警排查,持续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的排查力度,确保预警防范到位、排查整治彻底;强化源头管控,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切实做到包保到位、责任到位,严防脱管失控、越级上访,坚决杜绝极端事件发生;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对重点问题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策”的原则有效应对。

谢建军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零感染”良好态势。全面摸排管控重点人员、重点物品,总结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持续摸排管控近期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返)辰人员,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前沿阵地;严控人员流动聚集,倡导就地过节;要严格场所防控,各人群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两码”等防控措施,发挥“哨点”作用,扎紧扎牢“小口袋”;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坚决落实“三保”要求,全力打好电力供应保卫战。保民生,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和 “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要求,确保居民生活、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户、重要部门、重要单位、重要场所的用电不受影响。

会上,丁热平就“国庆节”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丁热平要求,要提高站位,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国庆期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迎峰保供、疫情防控、综治维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各项工作,切实把安全稳定各类隐患处置在第一时间、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对标对表,围绕“迎节庆、保稳定、促发展”这一主题,切实把国庆期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做好第四季度的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