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9月18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09-22 17:28:36

辰溪.jpg

2021年9月18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习近平:把本国发展进步的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过去20年,是上海合作组织蓬勃发展、成员国互利合作硕果累累的20年。20年来,本组织始终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共促政治互信,共护安全稳定,共谋繁荣发展,共担国际道义,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理论和实践探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3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农历八月十二

【天气】

今日:晴,23~32℃

【文明寄语】

★家庭多一份温馨,社会多一份安宁!

【猜猜看】

★重点落实安全(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7个项目总投资达36.64亿元——辰溪县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硕果盈枝

★县人大视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

★市委宣传部来辰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谭子勤指导潭湾镇乡村振兴工作

★全县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辰溪法院集中宣判2起信息网络犯罪案件

★龙泉岩乡开展烟花爆竹经营点安全生产检查

★田湾镇: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薪火

【本地新闻】

★7个项目总投资达36.64亿元——辰溪县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硕果盈枝

18日上午, 辰溪县举行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致欢迎词,舒林子、张必忠、杨卫、张克宽、田华、谭子勤、汤家葡等县领导,浙江中匠工具有限公司、辰溪飞尔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旭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谢建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次集中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辰溪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谢建军指出,近年来,辰溪县委、县政府立足传统优势和资源禀赋,坚定信心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专业化产业园区建设,初步形成了以高精特先进制造业和高质量传统制造业为主导的新型工业体系,辰溪产业开发区获评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谢建军强调,当前,辰溪正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牢固树立“发展靠产业、产业靠园区、园区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靠环境、环境靠作风”的理念,坚定不移高举“兴工强县”大旗,把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推动园区专业化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此次集中签约的7个项目,与我县坚持“兴工强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专业化园区的决策部署高度契合,与我县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的战略部署高度契合,必将对辰溪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注入强劲动力。

谢建军表示,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更为重要的是项目落地。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牢固树立“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倾力为企业搞好协调服务,给予企业发展最大力度的支持,力促签约的项目早落地、早开花、早结果。同时,也希望企业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实施好项目建设。

丁热平在致辞中表示,辰溪县委、县政府将切实做到“力量向项目倾斜、要素向项目集聚、干部为项目服务”,努力为项目投资提供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让广大企业在辰溪投资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安心。同时,也希望投资方一起扛起推进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使命,精诚合作、加强沟通、携手共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快速建设、早日投产,与辰溪人民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签约仪式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辰溪招商引资宣传片,浙江中匠工具有限公司、辰溪飞尔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旭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签约企业代表和深圳辰溪商会相关负责人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对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共推高质量发展、共塑亲商爱商环境的赤诚理念、务实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今后将秉持“优势互补、市场运作、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度探索合作新模式,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最后,在谢建军、舒林子、张必忠等县领导的见证下,丁热平、田华分别与辰溪装备制造项目、飞尔斯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旭联信息技术项目、LED景观照明终端智能应用等7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达36.64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材料、电子通讯、生物医药等领域。(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县人大视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监督职能,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1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县领导石永兴、谭云建、张贻胜、曾蓉、张义东、米庆华参加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中等职业学校、沅辰高速、辰伍公路、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提标改造、双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中资金投入、工程进度、政策对接、部门配合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人民群众急需急盼的民心工程,实施好这些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为出发点,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工程早完成、早见效,群众早受益。舒林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攻坚克难;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增强工作主动性,充分调动各方有利因素,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各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关注了解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多提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推动建设现代化新辰溪贡献人大力量。(县融媒体中心 钟吉军 吴再春)

★市委宣传部来辰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16日,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艾国华一行来到辰溪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卫参加慰问。艾国华一行首先来到仙人湾高古塘村,为二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照顾两个智障哥哥的孝老爱亲“湖南好人”周桂英送去月饼、慰问金和粮油。随后,艾国华一行又来到后塘瑶族乡莲花村,走访慰问了“全国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宋先钦。在周桂英和宋先钦家中,艾国华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传播道德正能量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榜样作用,传递正能量,带动身边的人向上向善。同时嘱咐乡村对他们要多关心关爱,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天,艾国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市第一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石莲花、“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米生花。(通讯员 张慧 高堃)

★谭子勤指导潭湾镇乡村振兴工作

17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子勤前往潭湾镇检查指导乡村振兴暨“五个到户”工作。谭子勤一行先后来到潭湾镇长坡新村、杉林村,实地了解当前各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乡村振兴、如何做好“五到户”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在联系困难户熊自林家中,谭子勤深入了解其家庭情况,对当前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鼓励熊自林一家做好种养殖类产业发展,带动全家致富。同时还要求后盾单位要按时间节点,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好走访慰问工作,镇村两级要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抱团发展产业,深入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潭湾镇 蒲娟)

★全县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17日,全县耕地保护工作会在辰溪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会议对全县新增耕地核查整改举证工作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宣读了《辰溪县耕地恢复后备资源外业复核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后全县耕地开垦后备资源主要用于项目建设占用耕地的补充来源,落实用地报批项目的耕地占补平衡,明确耕地恢复后备资源主要用于农业结构调整及农村道路、沟渠等农用地占用耕地的补充来源,以及补齐“三调”耕地数量与现行耕地保有量的缺口。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补充耕地核实整改工作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核查整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项目地块,各职能部门和乡镇政府要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和倒排工期,积极做好与上级自然资源部门的无缝对接工作,加快整改速度,确保在12月30日前完成整改;对整改举证项目要随机进行督查、督办和整改后的检查验收,尤其对2020年7月3日以后新增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一律按顶风违法从严处理。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耕地保护方面的学习,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以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为目标,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打牢粮食安全根基。(通讯员 谌晶晶)

★辰溪法院集中宣判2起信息网络犯罪案件

16日,辰溪法院按照怀化中院部署安排,对2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集中进行公开宣判,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八个月至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3000元至5000元不等罚金,追缴的在案违法所得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经核算,3人名下银行卡被用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共计人民币1921100元。法院结合3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情节及认罪态度作出以上判决,3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判。今年以来,辰溪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共计审结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9件30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辰溪法院 彭建文 王一婷)

★龙泉岩乡开展烟花爆竹经营点安全生产检查

17日,龙泉岩乡安办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点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人员认真查看每一处销售点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烟花爆竹专卖店内是否配备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具备应对安全事故预案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同时结合烟花爆竹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增强烟花爆竹经营点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龙泉岩乡 滕梓平 童雯)

★田湾镇: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薪火

近日,田湾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开学第一课”红色教育覆盖每个班级。本次宣讲活动以椅子山烈士陵园为背景,讲述了70多年前留守湘西的140师418团奉命对盘踞于龙泉岩、茶田垅一线气焰嚣张的国民党暂编第二军“暂六师”、“暂七师”残部展开清剿的历史故事。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了解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红色基因会在孩子们心灵中薪火传承,让孩子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田湾镇 龚宗良 陈亨)

【时政聚焦】

★17日上午,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长沙开幕。大会延用“计算万物-湘约未来”主题,举办1场开幕式、12场论坛及专题活动、2场大赛、1场计算产业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展。(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18日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对流性降水,19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红网)

【健康生活】

★秋高气爽外出游玩,牢记这些防护原则

1、防呼吸道传染病。在人群聚集、不通风的地方,如地铁、公共交通、电梯等狭小空间,一定要正确地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2、以中短途游、室外活动为宜。公众可前往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3、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之前,接触垃圾、排泄物之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4、注意饮食卫生。外出游玩时不要暴饮暴食,应规律用餐;就餐应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店,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时光从来不曾驻足,更不会为谁停留。趁着阳光正好,去见你想见的人,做你想做的事吧。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猜猜看答案揭晓】

★重点落实安全(打一字)。谜底:金。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