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辰溪收听收看全市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部署视频会
来源: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阮臻    时间:2021-09-21 20:32:31

微信图片_20210920110327.jpg

会议现场

红网辰溪站9月20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涂幸平)9月18日,市委书记雷绍业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部署视频会。县委书记谢建军,张克宽、黄明毕、谭子勤、姜建桥、舒斌、曾蓉等县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雷绍业指出,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群众出行活动增多,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中秋、国庆双节和即将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雷绍业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推动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盯死看牢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工地、消防、燃气、旅游市场、森林防火等重点安全生产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加大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两客一危”、农村道路交通,严查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行为,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扎实做好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和“源头治理”专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积案领导包案交办机制,严控新案,化解积案。要加大基层治理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广“溆浦经验”,把民生问题解决在“原点”。

雷绍业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大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怀人员的排查,确保不漏一人。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控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源头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雷绍业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落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岗位到人头,用辛勤守护保障群众平安欢乐过节。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谢建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全市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个方面,结合辖区和行业领域实际情况作出详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对值班值守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抓好市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和目标导向,全力排查调处整改涉访涉稳涉安问题隐患。要切实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扎紧疫情防控“口袋”,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