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8月27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08-27 19:33:26

辰溪.jpg

2021年8月27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行

初秋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省承德市,开启今年第9次国内考察。8月23日下午,习近平考察位于河北省最北部的塞罕坝机械林场。他来到海拔1900米的月亮山,听取河北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塞罕坝机械林场情况介绍,亲切看望驻守望海楼13年的护林员夫妇;来到尚海纪念林,察看林木长势,了解动植物保护等情况,同林场三代职工代表亲切交流,共谋林场未来发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r

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二十

【天气】

今日:阴,20~27℃

【文明寄语】

★创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

【猜猜看】

★七仙女的琴声(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文。

【导读】

★谢建军在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谢建军调研孝坪兵工小镇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 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修溪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李俊雄督导柿溪乡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锦滨镇开展2021年优秀学子表彰活动

★谭家场乡高坪村:稻香鱼肥丰收季 村民群众喜开颜

★长田湾乡开展“公筷公勺”行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本地新闻】

★谢建军在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26日,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谢建军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主持。县领导姜建桥、曾蓉及相关县直部门、垂管部门、驻辰企业主要负责人在辰溪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县税务、供电公司、农商行、电信公司主要负责人就疫苗接种工作作表态发言。

谢建军充分肯定了各垂管部门和驻辰企业前段时间疫苗接种工作,指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谢建军强调,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是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新冠疫情防控采取的一项重大策略,是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最有效手段,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措施和头号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谢建军强调,要彻底摸清底数,各垂管部门和驻辰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对本单位在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临聘人员以及在职员工家属进行认真摸排,建立“四类人员”名单,严禁漏报瞒报。要确保应接尽接,对照摸排上来的“四类人员”名单,严格实行对账销号,督促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要逐个解剖分析,县纪委和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督查组要派驻工作组进驻各垂管部门和驻辰企业,深入解剖分析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于工作推进难度较大、问题较严重的要上报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打通堵点确保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对各垂管部门和驻辰企业疫苗接种情况实行“一日一通报”,对于工作积极配合、方式方法创新、任务圆满完成的单位要总结经验、提出表扬,对于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对全县疫苗接种大局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要将通报情况函告上级管理部门,并作为县委、县政府今后制定相关政策、安排财政资金的重要参考依据。

谢建军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坚决摒弃松懈思想、麻痹心态、观望心理,保持冲刺劲头,严格对照《关于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十条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盯紧盯牢清零目标,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要全面开展乡镇不宜、暂缓接种人员第二轮复诊,鼓励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全面复核入学新生直系亲属疫苗接种情况,全面核查学生入学接种资料,进一步压实乡镇疫苗接种责任,实行学校疫苗接种工作进度销号排名,抓好疫苗接种证明收集工作,强化监督执法、维护稳定秩序,坚持问题导向、严肃督查问责。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健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迅速安排部署,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本报记者 杨剑)

★谢建军调研孝坪兵工小镇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 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26日,县委书记谢建军深入孝坪镇调研孝坪兵工小镇建设。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孝坪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发展壮大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等园中园建设,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子勤,云箭集团、县住建、“三供一业”指挥部、社科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云箭集团会议室,谢建军一行与公司负责人就“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就表面处理项目、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供气管网铺设、强弱电入地、环境治理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谢建军强调,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以辰溪产业开发区扩区调区为契机,着力构建‘一区三园’发展格局”,对于孝坪来说,就是要把加快推进孝坪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作为聚焦点、主攻点、着力点,发挥云箭集团产业、技术、平台优势,坚定信心发展壮大表面处理项目、智能制造、3D打印技术、水轮发电机等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等园中园建设,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谢建军还实地察看了云箭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云箭集团体育馆场地建设、集镇道路和供水管网改造、溪流整治、停车场和游步道建设等情况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加快孝坪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和孝坪兵工小镇下步发展的规划、主题、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本报记者 杨剑)

★修溪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7日,修溪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个行业、各条战线60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张必忠参加。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听取并审议了修溪镇政府工作报告、修溪镇人大工作报告。按照选举的法定程序,经无记名投票,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副镇长。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是修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紧紧抓住这个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以发展的眼光、创新的办法、统筹的思路,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修溪特有优势,带领广大干部和群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目标、创造佳绩,努力开创修溪发展的新局面。随后,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副镇长进行了宪法宣誓。(县融媒体中心 米周文 通讯员 周普 王淼)

★李俊雄督导柿溪乡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6日,李俊雄来到柿溪乡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李俊雄详细了解了大会的议程、代表参会情况、选举工作的纪律和监督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选举纪律,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在大会闭幕式上,李俊雄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和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给该乡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政治课。代表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会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职权,立足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美丽柿溪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 郑孟秋)

★锦滨镇开展2021年优秀学子表彰活动

26日,锦滨镇举办2021年优秀学子表彰大会,优秀学生及家长50人参加活动。该镇对今年考入本科高等院校的25名学生进行表彰,与会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争创佳绩。“全镇将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提高认识,形成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强大合力,把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同学们做个有家国情怀的人,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将来撑起社会之脊梁,为国家民族未来的兴旺作出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民族、社会、家乡。”该镇党委书记表示。(县融媒体中心 杨雨澍 郑铮)

★谭家场乡高坪村:稻香鱼肥丰收季 村民群众喜开颜

夏末秋初,稻谷飘香,茂密的稻穗下,一群群稻花鱼在水里游得正欢。近日,谭家场乡高坪村的稻谷成熟,插秧时投放的稻花鱼苗也都已长大,村民们忙着下田抓鱼,呈现出一派稻香鱼肥的丰收景象。得益于近年来辰溪县对“辰溪稻花鱼”品牌的成功打造及稻花鱼养殖技术的普及,高坪村村民也纷纷养上了稻花鱼,创造了增收的好途径。据了解,今年全村共有57户养殖稻花鱼,养殖面积达90余亩,预计产量2800余斤,户均增收1228元。(通讯员 陈新华)

★长田湾乡开展“公筷公勺”行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6日,长田湾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签订承诺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行动,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深入集镇所有餐饮店,与经营户签订“公筷公勺”行动承诺书,倡导餐饮店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为食客主动配备“公筷公勺”,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深入村组,在农家宴中加强“公筷公勺”行动的宣传力度,助力全乡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风尚。(长田湾乡 杨涵琳)

【时政聚焦】

★湖南全域降为低风险 跨省旅游将有序启动

25日,湖南全域均降为低风险地区,省疾控专家表示,要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患未然。此外,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湖南将有序启动跨省旅游,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将有序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目前,我省大部分景区已恢复开放,张家界相关景区也在筹备开放中。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p

★截至25日,湖南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320万剂。全省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疫苗接种率达到84.8%,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提前达到目标。(红网)

【健康生活】

★中药泡洗有哪些注意事项?

1.药液以浸过患者双足踝关节为宜,药液温度一般以38℃-42℃,泡洗时间不宜过长,以20分钟到30分钟为宜。2.操作过程中,应避免受寒,以防外邪内侵而致病。3.泡洗过程中观察机体局部及全身的情况,如果出现红疹、瘙痒、心悸、头晕目眩等异常症状,应立即就医。4.中药泡洗的过程中,患者可在30分钟内饮用300毫升到500毫升温开水,以补充体液和增加血容量,帮助代谢废物排出。有严重心肺及肝肾疾病的患者饮水量不宜超过150毫升。(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只要你曾踏实付出,生活终会给你想要的美好。

【猜猜看答案揭晓】

★七仙女的琴声(打一成语)。谜底:不同凡响。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