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8月24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08-27 09:39:52

辰溪.jpg

2021年8月24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听西藏故事,看沧桑巨变

2021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七秩时光,西藏巨变。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饱含深情的题词,传遍了城市乡村、雪山草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0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七

【天气】

今日:雨,25~35℃

【文明寄语】

★公德装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

【猜猜看】

★四方有人(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杨健桃督导城区各小学报名工作

★县人大安坪片区调研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辰阳镇移动疫苗接种点送“苗”上门

★火马冲镇全面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集中整治苏木溪高跳线路

★国内成品油价现年内最大降幅 加满一箱少花10元

【本地新闻】

★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24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中国共产党辰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审议县委全会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通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选调整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厉打击“一非三贷”等非法金融活动,防止其他风险引发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并发挥好辰溪优势,着力解决好产业、投资、发展等问题,以更坚定信心、更精准措施、更有力执行狠抓工作落实。要夯实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自身的管理约束,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监督,对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要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抓基层、打基础是长远之计、固本之策。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大抓基层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有力推动乡村振兴。要盯紧重点工作,精准落实到位,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指导推动加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基层党建、其他领域基层党建、“五个到户”行动等各项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要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要一以贯之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抓工作的目标,通过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筑牢我们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杨健桃督导城区各小学报名工作

21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带队督导城区各小学一年级报名工作开展情况。当天,杨健桃一行相继前往思源实验学校、芙蓉学校、城北小学、明德小学与熊首山小学,通过查看学生报名资料、走流程、问措施、看现场等方式,实地查看小学一年级学生的报名审核情况。检查发现,各学校报名筹备工作有序开展,并在入口处安排专门的引导人员、测温人员严格开展入校测温工作与两码查验工作,对现场报名人员进行合理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杨健桃要求,各学校在进行资料审核时要严格落实小学一年级报名相关政策与疫情防控政策,对报名时要准备的各项资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实现“全面、正常、安全开学”的工作目标。(县融媒体中心 孙茂琼)

★县人大安坪片区调研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一行到安坪片区调研产业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安坪镇迎垅村稻花鱼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稻花鱼的养殖面积、销售模式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各乡镇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困难的办法。舒林子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相关部门要对我县产业发展进行深入分析,认真研判,立足本地特色,进一步优化产品品质,突出农业优质化、特色化和品牌化;要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夯实我县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巩固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辰阳镇移动疫苗接种点送“苗”上门

近日,辰阳镇将疫苗接种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联合辰阳镇卫生院在军屯村增设新冠疫苗移动接种点,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村就能接种疫苗,切实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接种现场,老人们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等候,95岁的瞿银花老人就是其中一位,得知今天在村里能打新冠疫苗,她一大早就来了,从登记、填表、接种、留观,整个过程只用了40分钟。据悉,移动疫苗接种点设有知情告知、信息登记区、注射区、留观区等区域,配备有救护车及急救药品,疫苗供应、接种系统、医疗保障条件与固定接种点条件一致。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按照各村(社区)实际需求,合理安排移动接种点,全力提升疫苗接种速度,筑起强有力的免疫屏障。(辰阳镇 贺知 杨绍俊)

★火马冲镇全面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1日—22日,火马冲镇结合辖区实际,严抓关键时间节点,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格依法有序、扎实有效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该镇坚持“早摸底、早宣传、早登记”原则,通过走访到户、落实到人,准确深入地对辖区符合条件的选民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广泛利用会议、宣传栏、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加大换届选举宣传力度;在火马冲镇政府、火马冲学校、火马冲镇卫生院设立定点投票站,各村组设93个流动票箱,镇投票选举工作队深入讲解选举程序以及介绍候选人名单,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选举权。在整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火马冲镇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推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展开。通过差额选举,依法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19名,镇人大代表71名。(火马冲镇 裴素婷 林楚玉)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集中整治苏木溪高跳线路

20日,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党委对10千伏苏木溪316高跳线路展开集中整治,切实降低线路故障跳闸率,提高线路健康运行水平。当天,工作人员分成11个小组,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从工作许可到倒闸操作,从战队三交到登杆作业,从拆除旧的金具到安装新的断路器,各项工作环节环环相扣。据悉,本次集中检修共出动213人,车辆60台次,处理通道树竹共2600余棵;拆除、移位、新增断路器3台,整改老旧线路14.26千米,更换悬式瓷瓶137片、柱式绝缘子173个;安装防雷绝缘子60组、隔离开关2组,全面提高线路供电能力及可靠性,为公司配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国网辰溪供电公司 滕召帆)

★国内成品油价现年内最大降幅 加满一箱少花10元

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开启。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3日消息,23日24时起,汽油每吨下调250元,柴油每吨下调245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1元。记者在中石油看到,92号汽油回归“六元时代”,批发最高价格在原国家规定价基础上汽、柴油(标准品)每吨分别下调250元、245元。这是成品油零售价年内第三次下调,并且是年内跌幅最大的一次。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0元。据悉,此次调价落实后,年内国内成品油调价进行了十六轮调整,具体为上调十次、下调三次,搁浅三次。(县融媒体中心 孙瑜繁 李雪莲)

【时政聚焦】

★24日至25日,湖南将迎强降雨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过程致灾风险高。

其中,24日08时至25日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怀化中北部、益阳、岳阳、娄底北部、长沙部分地区大到暴雨,花垣、吉首、凤凰、泸溪、保靖、古丈、沅陵、桃源、安化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中北部、张家界、常德西北部部分地区大雨,龙山、桑植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红网)

★23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方案,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以市州为单位,实行“一市一策”;高校秋季开学以学校为单位,实行“一校一案”。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秋季开学时间均不早于9月1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X

【健康生活】

★后背起疙瘩是怎么回事?

后背起疙瘩可能对应多种病,最常见的是痤疮。因为后背皮脂腺分泌油脂多,容易造成局部的异常角化和毛囊孔的堵塞,所以更容易长痘。雄激素水平偏高的人皮脂腺发达,容易出油长痘痘。同时,清洁不到位、吃油辣的东西多、熬夜多、焦虑等,也容易加重痤疮。(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学会包容,我们才能更快乐,学会知足,我们才能更幸福。

【猜猜看答案揭晓】

★四方有人(打一字)。谜底:佃。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