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8月23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08-26 16:52:08

辰溪.jpg

2021年8月23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增强文化自信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自信,强调“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建设”。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T

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十六

【天气】

今日:晴,27~36℃。

【文明寄语】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猜猜看】

★中秋夜乌云密布(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石希欣来辰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谢建军参加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杨健桃督导辰阳镇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张必忠修溪镇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罗清深入大水田乡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姜建桥督导龙泉岩乡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卫健系统开展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辰阳镇卫生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培训

【本地新闻】

★石希欣来辰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石希欣来辰溪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这场民主政治实践活动,做到宣传到位、程序到位、防疫到位,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县委书记谢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参加督导。

石希欣先后深入火马冲镇山塘驿村、锦滨镇装粮埠村第8组,现场督导流动票箱投票选举工作,详细了解候选人人选提名及程序、步骤等基本情况。

石希欣指出,要千方百计动员选民认真参与投票选举工作,确保每位选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权力,把选民的真实意愿全面反映上来。要依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力求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针对外出务工创业求学等人员,要充分告知选举事项的严肃性重要性,严格依照规程开展好委托投票等工作。要确保选举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投票选举各环节依法依规,严防严查弄虚作假、拉票贿选等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石希欣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投票选举工作全过程。按照“一米线”防控要求,引导选民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验码测温,确保投票选举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要做好近期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和密集场所消毒消杀工作,保障选民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投出神圣一票,选好选优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

督导期间,石希欣还深入锦滨镇装粮埠村,深入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产业发展、帮扶机制、防止返贫等具体工作。(本报记者 杨剑)

★谢建军参加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1日是辰溪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子勤以普通选民身份,来到辰阳镇县代表第六选区、镇代表第十二选区的县委办机关投票点参加投票。

在投票点,谢建军、杨健桃等人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详细了解了代表候选人情况,并认真填写选票。在监票人检查票箱后,谢建军、杨健桃等人依序走到红色票箱前,郑重地投下选票。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县委办机关的干部职工依次投下了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整个选举过程做到了依法依规、纪律严明、程序规范、过程透明、风清气正。

据悉,截止选举日前,全县共登记选民410207人,所有选民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于8月21日、22日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共划分县级人大代表选区107个,乡级人大代表选区603个。通过直接投票选举,将同步产生县级人大代表258名、乡镇人大代表1388名。(本报记者 杨剑)

★杨健桃督导辰阳镇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1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督导辰阳镇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当天上午,杨健桃一行先后前往东风社区、丹山社区,详细了解社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选民登记与流动票箱设置等工作情况。杨健桃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提高选民的投票积极性,发动和引导选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风险意识,及时消除和化解不利因素,全力保障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县融媒体中心 孙茂琼)

★张必忠修溪镇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1日,县政协主席张必忠来到修溪镇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严肃选举风气,确保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在修溪镇,张必忠一行详细了解该镇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及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指导组、镇分管领导、驻村干部和选举工作小组分工情况,投票站和流动票箱设置情况,就选举工作的现场组织、秩序维护、填写选票、投票监票等环节与镇党委交换意见。随后还实地督查了龚家湾、伍家湾等村换届选举工作,检查了代表名单公示、票箱设置、选民登记册、选举实施步骤等。张必忠要求,修溪镇要严格按照选举规定和工作程序,把好法律关、政策关,组织村民认真履行自身权利,公正填写选票,有条不紊参与选举,确保本次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县融媒体中心 刘凯)

★罗清深入大水田乡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2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清深入大水田乡督导学校开学准备、乡村发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大水田乡学校,罗清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学校的基础设施、学生及家属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等,要求学校开学前要进行大扫除、大消杀,学校防溺水工作常抓不懈,落实学生及监护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学校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开学。罗清指出,当前农村发展要转变思想敢于尝试,种植市面上没有的农产品、在交通便利处建农产品贮藏仓库便于农产品分拣分类、乡里形成大品牌每个村有子品牌;农村人居环境必须搞好,建议以村小组为单位进行卫生评比、奖惩分明;每年开学前夕,乡政府要召集新生大学生谈心谈话工作,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学成后为社会和家乡的发展做贡献。当天,罗清还就大水田乡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导。(县融媒体中心 米莲香)

★姜建桥督导龙泉岩乡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2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姜建桥来到龙泉岩乡督导县乡人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姜建桥先后深入松林溪、金家坳等村,现场查看和询问投票选举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投票选举的各项流程。 姜建桥指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人大要从全局出发,认真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严把政治关、程序关,做到坚持原则、规范程序,所有选举环节依法依规开展;严把纪律关,保证每个程序公平公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龙泉岩乡本届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共分2个大选区,20个小选区,投票选举将产生县代表6人,乡代表53人。(通讯员 魏明兴)

★卫健系统开展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2日,我县依法有序开展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县卫健系统分别在辰阳镇县代表第三选区(镇代表第六选区)卫健局、人民医院、城郊卫生院同时设立3个投票点进行投票,依法选举产生本选区新一届县代表3名和镇代表3名。当天,选民们在认真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和了解代表候选人情况后,自觉遵守选举的各项法律程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信赖的人大代表。整个投票选举现场组织严密、秩序井然,洋溢着庄重、和谐、民主的气氛。参加投票的选民纷纷表示,选举权是宪法赋予自己的基本政治权利,自己将认真行使权利,把素质高、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人员推选为人大代表。(县融媒体中心 钟吉军)

★辰阳镇卫生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全面提升疫苗接种人员服务能力,努力减少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近日,辰阳镇卫生院组织全院医护人员、预防接种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培训。培训传达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接种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重点培训了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防止和降低疫苗接种带来的风险,要求接种人员要严格执行新冠疫苗免疫程序,确保接种规范安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院接种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增强了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为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汤文君)

【时政聚焦】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近期上海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中发现本土病例。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2021年8月6日(含)以来自浦东新区来(返)湘人员要求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关注自己在浦东的行程,有已公布中风险区的旅居史者,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主动报告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S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要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精准安排“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返校,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分类明确不同风险地区开学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教育部网站)

【健康生活】

★“处暑”时节,公众该如何养生保健?

8月23日5时35分迎来“处暑”节气,标志炎热暑天即将结束。此时节,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细菌和病毒容易繁殖,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以免着凉感冒;常通风,勤洗漱,少聚集,以防呼吸道、肠胃炎、感冒等疾病的感染和传播;饮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百合、莲藕、蜂蜜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类或汤品,少食寒凉的瓜类,以及加重“秋燥”、耗气伤津的辛辣、烧烤之物;起居方面应早睡早起,适时午休,同时适量运动,加强锻炼,以慢跑、散步、打太极拳等为宜。(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请相信,即便你只是组成这个世界的一个小零件,被铆在不起眼处,也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永远不要轻视自己。

【猜猜看答案揭晓】

★中秋夜乌云密布(打一字)。谜底:亲。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