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谢建军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 “项目优先”发展理念 以项目大推进推动辰溪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阮臻    时间:2021-08-25 16:49:08

谢建军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 “项目优先”发展理念  以项目大推进推动辰溪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25162025.jpg

会议现场

红网辰溪站8月25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涂幸平)8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 “项目优先”发展理念,以项目大推进推动辰溪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杨健桃、田华、谭子勤等县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建设督查情况汇报,以及三校合一、辰伍公路、王家洞水库、老旧小区改造、沅江北岸一体化开发、生态陵园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谢建军充分肯定了各项目过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成果。谢建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抓项目、促发展作为当前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 “项目优先”发展理念,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统筹联动,确保所有力量向重点项目建设聚合、所有资源向重点项目建设聚集、所有工作向重点项目建设聚焦,以项目大推进推动辰溪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井喷式大发展。

谢建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打通“阻梗塞”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确保在谈项目尽快落地,确保落地项目全面开工,对湘西南铁路物流园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产业南庄坪高标准蔬菜基地建设、生猪屠宰加工配送一体化等7个已落地尚未开工的项目,要派专人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尽快帮助企业做好立项、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要确保开工项目全速推进,对因资金保障、用地保障、征地拆迁不到位造成进度缓慢的项目,县财政、自然资源、征拆办等部门要加大协作力度,全力解决要素保障问题。

谢建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作风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牵头县领导、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定期调度项目建设进度,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形成工作合力,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统筹联动,对涉及到的部门和乡镇,绝不允许消极应付、推诿扯皮,要主动想办法破解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丁热平要求,要加强科学调度,积极主动研判解决各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全力做好土地指标、项目资金、征拆三大难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强项目库建设,做好项目储备工作;要加强督导督查,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紧盯未开工项目、紧盯进展缓慢项目,随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