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8月20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08-21 17:11:50

JPG辰溪手机报.jpg

【头条】

重磅微视频|情深谊长 扎西德勒

祖国的西南,是120多万平方公里的壮美西藏。70年前的5月23日,是雪域高原的历史转折点--《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签订,宣告西藏和平解放。情暖雪域,爱洒高原。对生活在雪域高原上的各族儿女,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在心,送来深情关怀,温暖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人民的心。如今,西藏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交往交流交融开新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凝聚起共同繁荣发展的不竭动力。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A

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十三

【天气】

今日:晴,27~36℃。

【文明寄语】

★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营造优美生活环境!

【猜猜看】

★立着的木桩子(打一汉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辰溪县收听收看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张必忠赴修溪镇督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

★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来我县指导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

★黄明毕督导柿溪乡政法工作

★县残联:免费安装假肢 为残疾人助“行”

★辰阳镇再部署再推进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田湾镇:吹响“厕所革命”最后攻坚冲锋号

【本地新闻】

★辰溪县收听收看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19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雷绍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市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政治制度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县委书记谢建军,丁热平、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县领导及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雷绍业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大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雷绍业强调,要聚焦“四个善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障。要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体制机制,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布局,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要支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各级党委要善于通过人大常委会党组实现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雷绍业强调,要认真落实“五个紧”总要求,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中彰显人大担当。要坚持立务实管用之法,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地方立法工作格局,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切实增强人大监督权威和实效,扎实推进重点监督、精准监督,真正让人大监督长出“牙齿”。要依法依规开展决定和任免工作,各级党委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健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协调机制和工作程序。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有效途径,健全代表建议办理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要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质效,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黎春秋要求,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汇聚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推动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谢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抓住工作重点,依法有序组织实施,确保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强化领导,联乡县级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围绕相关工作要求,亲自督办、亲自调度、亲自安排,亲自了解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及时解决。要精心组织,准确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力以赴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要严格程序,把握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办事,做到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减。要严肃纪律,把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实的作风贯彻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就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选举依法依规;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选举安全、有序、顺利;要领导带头,加强督导,确保选举风清气正、人民满意。(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张必忠赴修溪镇督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修溪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19日,县政协主席张必忠来到修溪镇督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相关要求。张必忠强调,要提高站位讲政治,人大换届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修溪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提高认识汇思想,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发动宣传到位,提高参选率;要提高统筹聚活力,合理安排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认真研讨风险点,做到及时化解;要提高要求开好会,注重培训,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进行选举,确保圆满成功。当天,张必忠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改厕等工作进行了调度。(修溪镇 袁林妹)

★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来我县指导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

18日,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二级巡视员穆丽霞来我县指导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并就地质灾害灾情收集与评估和地质灾害救灾资金的申请、使用、管理以及存在的困难等进行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初,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张克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视组先后实地踏勘了辰阳镇王家坪村、潭湾镇长坡新村两处地质灾害点治理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就工程建设、日常监测、应急处置和治理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张克宽就我县地质灾害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针对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巡视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黄明毕督导柿溪乡政法工作

1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赴柿溪乡督导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黄明毕先后来到柿溪乡溪口村综治中心、警务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溪口村以“村规民约”促“三治融合”的特色工作,听取了柿溪乡党政领导班子关于政法工作专题汇报,充分肯定了柿溪乡近年来政法工作特别是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黄明毕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维护稳定,共同促进社会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干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能力;要注重整体联动,形成矛盾联调、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做到防微杜渐堵源头、关口前移抓防范;要快速反应筑防线、迅速处置保稳定、坚持打防管控,为全乡经济有序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品牌化运作,奋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走在前列,为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典型示范;要持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平安柿溪、法治柿溪建设,全面提升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山清水秀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通讯员 舒慧芬)

★县残联:免费安装假肢 为残疾人助“行”

为改善肢体残疾人的肢体功能,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近日,县残联组织开展“2021年免费为肢体残疾人适配假肢”活动,特邀市假肢矫形康复服务中心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活动现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根据14名肢体残疾人士的身体情况,逐一进行假肢调试、改动、试用、安装,并耐心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及使用注意事项。此次活动不仅减轻了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还能有效地帮助他们恢复身体基本机能,解决他们的迫切需求,让他们能走出家门参与劳动,提高生活质量。(通讯员 吴再春 张南亚)

★辰阳镇再部署再推进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19日,在辰阳镇卫生院,龙头井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安排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接种。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弱项和短板,辰阳镇按照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镇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下沉到村(社区),督促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镇、村(社区)干部、司法所人员再开展“敲门服务”,实现每日接种动态清零;加大超市、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扎牢“口袋”措施;镇纪委对接种点、车站、司法所调解庭等公共场所不排队、没有安排人员维持秩序、人员扎堆、聚集等问题进行巡回督查,及时反馈、及时处理,堵住防疫漏洞,形成工作闭环。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底线,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坚持“防”和“控”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赵玉明)

★田湾镇:吹响“厕所革命”最后攻坚冲锋号

坚持不懈地推进“厕所革命”,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今年来,田湾镇持续在全镇各村(社区)开展农村改厕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一公里”攻坚克难时期。该镇领导班子着力提高农村改厕工作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书记”负责制,将农村改厕工作部署到位;积极向技术部门咨询、进行前期工作规划,并邀请市县专家深入现场指导操作、解决技术难题,保证农村改厕工程实实在在成为“民心工程”;组建专项督查组多次实地考察,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到位。据悉,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改厕60户,还有20户等待施工。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克服天气、地理环境等因素,增加施工人员,利用机械设备进一步加快各项作业进度,力争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田湾镇 龚宗良 罗齐萱 陈亨)

【时政聚焦】

★湖南疾控发布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提示

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三条硬性标准:1. 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2. 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3. 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学校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做到“一校一案”。更多防控提示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Hy

★湖南生育三孩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18日,湖南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医疗保障部门要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的落地实施,确保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要按规定及时、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落实生育津贴待遇,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生育保障权益。2021年5月31日以后生育三孩的参保人员凭生育服务证享受相应的生育医疗待遇政策。(红网)

【健康生活】

★夏秋之交 日常这样护脾胃

1.心态平和:忧思伤脾,过多无效的思考、忧虑的情绪都会使脾胃运化困顿,无法正常运转。2.规律饮食,定时定量,饮食宜清淡,忌辛辣、过甜、过咸。3.可适当吃绿豆、赤小豆、莲子、丝瓜、薏仁、茯苓等健脾祛湿之品;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胡萝卜、藕、蜂蜜、银耳等,以养血润燥。4.适量运动,吃完饭休息10分钟以后散散步。(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人生有所舍,才有所得;有所放下,才有所收获。愿我们都能在今后的人生中,学会适时地放下,收获更多的幸福。

【猜猜看答案揭晓】

★立着的木桩子(打一汉字)。谜底:亲。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