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辰溪县收听收看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20 11:15:07

图片1.jpg

辰溪分会场

红网辰溪站8月20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涂幸平)8月19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雷绍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市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政治制度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县委书记谢建军,丁热平、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县领导及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雷绍业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大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雷绍业强调,要聚焦“四个善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障。要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体制机制,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布局,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要支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各级党委要善于通过人大常委会党组实现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雷绍业强调,要认真落实“五个紧”总要求,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中彰显人大担当。要坚持立务实管用之法,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地方立法工作格局,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切实增强人大监督权威和实效,扎实推进重点监督、精准监督,真正让人大监督长出“牙齿”。要依法依规开展决定和任免工作,各级党委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健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协调机制和工作程序。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有效途径,健全代表建议办理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要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质效,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黎春秋要求,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汇聚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推动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谢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抓住工作重点,依法有序组织实施,确保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强化领导,联乡县级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围绕相关工作要求,亲自督办、亲自调度、亲自安排,亲自了解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及时解决。要精心组织,准确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力以赴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要严格程序,把握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办事,做到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减。要严肃纪律,把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实的作风贯彻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就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选举依法依规;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选举安全、有序、顺利;要领导带头,加强督导,确保选举风清气正、人民满意。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