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8月11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08-11 18:29:53

JPG辰溪手机报.jpg

【头条】

初心印记丨“走”过长征路的手摇发电机

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有一台从长征烽火中“走”来的手摇发电机,发电机表面斑驳的军绿色铁皮留下岁月的痕迹。这台手摇发电机,见证了红军战士们不平凡的长征历程,也承载了他们坚决完成使命的信念和勇于为党牺牲的决心。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K

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四

【天气】

今日:晴,25~37℃。

【文明寄语】

★ 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

【猜猜看】

★心香飘失,闻香无门(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辰溪县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我县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

★团县委召开2021年火马冲片区团组织年中述职会议

★柿溪乡积极推进12-14岁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龙泉岩乡“上门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开展网格大排查 助力疫情防控

★湘运汽车站对部分客运班线停运

【本地新闻】

★辰溪县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8月10日,市委书记雷绍业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7月21日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积极迎战新一轮强降雨,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奋力夺取全年防汛救灾全面胜利。黎春秋、周振宇、唐浩然、杨林华、熊安台、王行水等市领导参加。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杨健桃、谭子勤、张义东等县领导及县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雷绍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坚决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确保怀化一方安澜。

雷绍业强调,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警预报和形势研判,运用“大数据+科技”手段,加强局地性、突发性灾害天气的监测预报,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发展变化趋势,强化部门联动,为应急抢险避险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隐患排查,进一步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机制,确保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点、不留下一点空白。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低洼区域群众安全转移避险准备。要抓好应急救援准备,加强物资和应急救援力量储备,以万全之策防止万一发生。

雷绍业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防汛抗灾指挥体系作用,压紧压实各级领导、防指、职能部门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察督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出现突发险情,及时妥善处置。对防汛履职不到位、责任未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突出重点,坚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黎春秋要求,要高度警醒警觉,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形势,把防汛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要突出防范重点,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及时做好建筑工地、山塘水库防守。要加强科学统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汛,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做好水库山塘保水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会后,就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谢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结合。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按照各自职责落实防汛和抗旱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研判,精准预报预警。县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汛情信息监测,认真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第一时间将汛情信息传达到各类责任人和基层群众,及早防范,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要落实责任,突出防范重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山塘蓄控、城市防涝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抓早抓小,点对点部署落实到位。要强化值班,严肃值守纪律。各乡镇和县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要坚持24小时坐班值守,强降雨期间至少有一名主要领导在工作地值守,各类人员要确保信息畅通。要适时研判,强化精准调度。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及时进行会商调度,研判致灾风险,既要防涝又要确保后期抗旱,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谢建军还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我县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10日,在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副县长提名人选曾蓉及教育局、卫健局、各初中学校、各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15至17周岁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情况,还就全面启动我县12至14周岁的青少年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切实做到应种尽种;要明确任务目标,“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全面开展对12-14周岁人群接种工作;各乡镇卫生院要统筹安排,组织协调和学校统一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要落实好责任制,严明纪律,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工作滞后的要从严问责;要进一步强化督查,优化工作措施,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安全有序平稳完成现阶段学生接种任务目标。(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

1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林子及全体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审査、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将我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纳入财政预算及中长期规划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辰溪县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上半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确定乡镇人大主席团名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人大会议精神,对审议事项抓好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党组研究决定的“五条意见”;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统筹做好常委会近期工作。(县融媒体中心 米莲香)

★团县委召开2021年火马冲片区团组织年中述职会议

近日,团县委召开火马冲片区团组织年中述职会议,各乡镇(社区)以及片区各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就认这个理”为主题进行了党史微宣讲。述职评议中,各乡镇(社区)、片区各学校团组织书记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同时对各基层团组织工作情况予以点评。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始终筑牢政治属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抓牢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破解基层团组织在规范化建设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围绕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青年成长成才等工作,积极探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发展新途径,持续不断为推动辰溪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县融媒体中心 刘凯)

★柿溪乡积极推进12-14岁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0日,我县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柿溪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积极动员组织相关人群前往乡卫生院接种疫苗。据了解,柿溪乡共有12-14岁学生228人,为妥善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该乡综合执法大队一早前往乡卫生院维持秩序,提醒前来接种的学生及家长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查验陪同家长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接种记录。“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和责任,所有的家长朋友要积极发动家庭成员、身边亲朋好友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该乡党委书记蔡兴期表示。(柿溪乡 郑孟秋)

★龙泉岩乡“上门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积极有效地防控疫情,连日来,龙泉岩乡科学统筹、强力推进,大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辖区内群众接种新冠疫苗。10日,该乡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上门服务”,为辖区老人进行全面身体检查,讲解疫苗接种重要性,并劝导身体状况稳定的老人前往卫生院及时接种,真真切切服务了群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配合度,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全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通讯员 滕梓平)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开展网格大排查 助力疫情防控

9日,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辰阳镇扎坪村开展“敲门行动”,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网格排查。排查中,20多名工作人员就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对住户进行宣传,在做好统计摸排的同时,还开展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截至目前,共排查197户,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197份。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常态化做好网格跟踪排查,全面配合政府和社区相关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国网力量。(国网辰溪供电公司 滕召帆)

★湘运汽车站对部分客运班线停运

近日,记者从湘运汽车站了解到,受各地疫情影响,我县部分客运车辆采取停运、减少开行对数,同时加大车站疫情防控力度,确保乘客出行安全。从8月2日起,县湘运汽车站对疫情期间的车辆班次进行了调整,由原来每天184趟车次减少到现在每天168趟车次,减少了16次对长沙、常德、衡阳、温州、吉首、泉州、泸溪等地区的班次。与此同时,汽车站对进出站旅客做好测温工作,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定期开展员工核酸检测。(县融媒体中心 孙茂琼 宋季鸿)

【时政聚焦】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10日8点,湖南高速公路以下出入口,因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管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G

>>随着德尔塔毒株在全球范围蔓延,出现了打完疫苗也被感染的情况,但注射疫苗依旧是防治新冠德尔塔毒株的首选方案。点击链接,看看疫苗的作用到底有多大?http://hw.hisjb.cn/te1FF

>>辟谣侠盟:近日,永州市零陵公安分局依法查处一起传播疫情谣言、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民警提示: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散布涉疫情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红网)

★湖南启动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月10日至14日湖南省内有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湘中及以北局地将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发生,致灾风险高,为此湖南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命令。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益阳、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娄底、邵阳市气象局将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相关职能单位也将严格按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红网)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去医院就医 需要注意啥

1、提前网上预约挂号,在挂号的时候需要确定好陪护人员,并填写相关资料,进行新冠肺炎的排查。2、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健康卡和行程卡都是绿码才能进入医院。3、住院患者以及陪护必须核酸检测为阴才能办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患者和陪护尽量少外出、少外食。(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我们努力地向上,不仅是让世界看到我们,更是为了让自己看到世界。

【猜猜看答案揭晓】

★心香飘失,闻香无门(打一字)。谜底:声。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杨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