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领导言论>正文
谢建军深入辰阳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    编辑:陈浩    时间:2021-05-14 15:47:20

         275A9351.JPG

报告会现场

275A9292.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作宣讲报告

275A9334.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红网辰溪站5月14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5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深入辰阳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在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辰溪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万旭主持报告会,县委宣讲团成员、辰阳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支部书记、镇辖区学校校长聆听报告。

谢建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真正弄懂“为何学”,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准确把握“学什么”,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全力确保“学得实”,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

谢建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弘扬优良传统,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谢建军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明使命,奋力投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广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结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群众后续帮扶、城市低收入群体帮扶等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建军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循规律、察大势,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加快产业及园区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等主战场上,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从党史学习中强觉悟、讲政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乡换届的关键时期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央“十个严禁”、省委“六不得、八不准”纪律规定,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整个报告主旨清晰、资料翔实、生动形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有助于我县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